本人需要:评论>推荐、喜欢

【HP同人】【奥利弗】116.帕笛芙夫人茶馆

  1/3,久等,难写所以连更。这几天日均新增点赞超不过3,推送机制是个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城堡的橡木大门口,费尔奇正照着名单核对获准去霍格莫德村的学生名字。洛丽丝夫人遇袭尚不满一个月,作为主人的他心情显然不能恢复。似乎在那充满怨恨的双眼中,每一个畏缩不前的学生都可能是石化他爱猫的凶手。他反复喝问他们的名字,导致等候的队列迟迟无法缩短。

  温妮和奥黛丽也在队伍中间,排在她们前面的是诺玛和莱纳德。奥黛丽今天似乎很兴奋,一直叽叽喳喳说个不停:“学生会主席都在老老实实排队,真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可抱怨的。要不是没戴着级长徽章,我一定要给插队的人狠狠扣几十分!”

  莱纳德笑起来让人觉得如沐春风:“明年毕业我就又是普通人一个,享受特权这种习惯还是及早戒了为好。难得的霍格莫德日,大家兴奋点儿也是很正常的。”

  这个学期奥黛丽经常向诺玛讨教绘画方面的事,两个人的关系也比以往亲厚许多。奥黛丽拍了拍诺玛的肩膀:“好一位谦和有礼的绅士,超级幸福,对不对?”

  诺玛抬起手掖了掖自己的围巾:“是啊,很幸福。”她又把头上棕红色的报童帽往下压了压,“你呢,你的幸福呢?怎么不等罗里一起?”

  奥黛丽将大拇指朝温妮的方向比了比:“不知道是不是又闹别扭了,说什么也不肯等他们。”

  还不是为了你,不领情的家伙!温妮面上还是一片冷淡:“好不容易有个放松的机会,不提讨厌鬼行不行。”她用手顺了一下脑后的马尾辫,“待会儿你们去哪儿我去哪儿,一个一个的,别想背着我寻欢作乐。”

  “好霸道的女人!自己感情受挫就来打扰别人!”奥黛丽夸张地抱怨,但心里大松一口气,“算了,看你这么可怜今天就跟着我吧,姐姐给你买糖吃,好不好?”

  这就成了。温妮把手揣回浅灰色的冲锋衣口袋里:“我看你是当姐姐当上瘾了。明明所有人里我的生日最大。”

  “是么,可我看你是我们当中最幼稚的。”奥黛丽又一次打量起她的衣服,“这个颜色搭配很不错,上灰下黑,剪裁也很利落合体,适合打架的时候——你该不会打算——”

  “是有那个打算。”温妮颇为认真地点点头。

  奥黛丽后头往队尾去看:“可怜的奥利弗啊……”

  对上诺玛探究的视线,温妮向她眨了眨眼睛

  ……

  看着奥黛丽又转回头去,罗里才放下手:“她今天真好看啊……她也真的很少会在人群里找我——”

  阿奇无情地打碎他美好的幻想“她刚才明显看的是奥利弗——”

  “可她是朝我挥的手!”“嗯,一般主人找不着狗的时候也会这么做。”

  “我倒是愿意做她的狗,那样我就可以……”罗里似乎陷入了更加不切实际想象,“我现在练阿尼玛格斯还来得及吗?”他转过头,“变形学大师,给点儿建议呗?”

  “……你说什么?我没注意听。”奥利弗用另一只手搓着刚被自己咬红的指骨根部。

  “……你们不会是真吵架了吧?”罗里皱着眉看他,“那我的罪过不就——”

  “没有,没吵架,跟你没关系。”奥利弗将手揣进大衣口袋,紧紧握住那枚护身符,“先把你的事办好再说吧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难得赶上在阳光灿烂的日子到霍格莫德村游玩,但寒风凛冽刺骨,大部分学生都行色匆匆,不想在路上耽误太多时间。

  一出城堡,温妮就把冲锋衣的帽子带上然后将拉链拉到了顶,所以她没有觉得太冷。但没有帽子的人就惨了,大风吹坏了不少男孩女孩精心梳理过的发型,每当狂风刮过就会响起尖叫或者咒骂。看着一个个发丝凌乱的“无脸妖怪”,温妮难免有些幸灾乐祸:头发再怎么折腾也就那几个花样,有这时间真不如多睡一会儿或者多吃点儿早饭——应该问问他……她回头朝奥黛丽喊:“跟紧我!风太大了!待会儿我们先去风雅,检查一下你的头发!”“好!”

  先来的学生们挤在各个店铺里,街上行人反而不如以往阴天时多。温妮和奥黛丽顺着主干道一路向前:走在她们前面的诺玛和莱纳德拐进了蜂蜜公爵,邮局里两只猫头鹰扑啦啦地飞了出来然后各奔东西,佐科笑话店的玻璃窗后面站着正在选购商品的弗雷德、乔治和李·乔丹……温妮终于第一次踏进了风雅牌巫师服装店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在一眼就能望到头的德维斯-班斯里看不到熟悉的身影,罗里重新开始紧张:“不是说好了先到这里么?她不会带着她逃跑吧?不会吧?”

  奥利弗径直走向摆着飞天扫帚的货架:“她答应的事每次都会做到,把你的心好好放回肚子里吧。”

  罗里追上他:“那是对你!对我可就不好说——所以她都答应过你什么?挑点儿我能听的说说。”

  奥利弗认真地想了想:“没有你能听的。”

  “骗人的吧?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温妮拉开德维斯-班斯的大门:“女王陛下先请。”

  奥黛丽神色坦然地走到她前面:“干得不错,我的首席骑士。”她今天的确是精心打扮过的:浓密的棕发整整齐齐的盘在脑后,霍格沃茨要求订做的斗篷下穿的是一条古典的黑色丝绒连衣裙,袖口、裙摆和发带上缀着白色珍珠在举手投足间交相辉映,衬托出她的美丽容貌与庄严气质。

  罗里在奥黛丽进门的第一时间就朝她冲了过来:“日安,美丽的小姐!你今天真是格外的光彩照人!”

  奥黛丽也想夸他,但一开口就打破了自己高贵矜持的外表:“很好,你今天也打扮得……像个人一样。”

  罗里装作吃惊的样子:“啊?那我平时打扮得不像人?”他今天穿的是一件黑天鹅绒的高领礼服长袍。

  不正经版牧师表兄和美丽动人版简·爱。温妮摇了摇头,觉得这两个人根本严肃不起来。她把冲锋衣的帽子撩了下去,一边拉下拉链一边四处搜索放窥镜的货架。

  趁着那两个人还在没完没了地夸赞对方,奥利弗悄悄溜到温妮身边:“你们刚才到哪儿去了?罗里唠叨个没完。”

  “风雅,整理头发。”温妮正在比较手上的两个窥镜,“差点儿按着我也编一个。我才不干,跟我这身衣服一点也不搭。”

  奥利弗上下打量了她一番:“挺适合去看魁地奇比赛的,很酷。”

  温妮放下右手的那个窥镜:“喜欢?以后也给你买。”她这才抽空看他一眼,“很斯文,但有点儿显老,像我爸喜欢的风格。”

  “这就是我爸的衣服。”奥利弗摸了摸后脖颈,“可能我的审美真的不行,以后还是你来挑吧。”

  温妮又拿起一个窥镜:“嗯嗯,到时候带你去买。但现在麻烦你走开好么,我们还在吵架,不要露馅儿。”

  “吵架才应该追着你赔礼道歉不是么?”“你倒是会想……那我现在改成冷战。拿出你的脾气来,到一边儿恨去吧。”“你不怕我又——”“我正求之不得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帕笛芙夫人茶馆。

  雾气腾腾的茶馆里,铺着蕾丝桌布的小圆桌旁坐着一对一对快乐又甜蜜的年轻情侣。无论是倾诉自己的绵绵情意,还是立下一些以为能够永恒的誓言,他们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要和此刻的挚爱讲。而那些没有在说话的情侣呢?他们的嘴巴好像也没闲着。

  再浓的雾气也阻止不了身后的声响传进耳朵。汗意再度氤氲而生,奥利弗忍不住又扯了扯领口:真想把身后那两个亲起来没完的人丢出门外,管他认识还是不认识!真佩服温妮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和这两个家伙东拉西扯……到底什么时候能走?!他只能继续盯紧自己的茶杯。

  跟奥黛丽和罗里讨论圣诞节和新年习俗的同时,温妮在心底发笑:面红耳赤坐立不安,他到底要不要这么纯情?一杯茶的时间都撑不下去?“……酒?我还得等到明年才能喝。没办法,麻瓜18岁才算成年。不过也不错,这样不就比你们都晚了么,就让你们几个领先一次吧。”她端起自己的石榴汁。

  罗里捡起一块饼干:“你可以先买巫师的酒喝嘛,火焰威士忌什么的,我爸说那个喝起来辣辣的,还会变得很有勇气……啊,真后悔没趁着增龄剂的效果喝上一杯……”他喝了一口咖啡,“怎么会有人喜欢这种苦了吧唧的玩意儿……”他又拿起糖罐加糖。

  他就喜欢——奥黛丽拨弄着袖口的珍珠:“没有酒精,格兰芬多的勇气就已经很足够了。”是时候让他们两个离开了,自己总得面对……“所以奥利弗,你到底怎么惹到我们温妮了?好不容易出来玩儿,你怎么一句话都不说?”

  总算可以走了!“我可没有。”奥利弗将剩下的热巧克力一饮而尽,“谁知道她在闹什么脾气。”

  咚的一声,温妮把手里的空杯砸在桌上:“我闹脾气?我闹脾气?”她朝他摊开手,“护身符还我!”

  奥利弗把头一偏:“我没带。”

  “你!”温妮的音量陡然变大,“让你带着是为了你好!”

  奥利弗表现得很不耐烦:“那种东西根本没用!完全就是骗人——”

  “就你聪明!就你清醒!”温妮猛地站了起来,“你怎么不想想,谁会把护身符送给不在乎的人!”她抄起外套就朝门外冲了出去。

  罗里一时分辨不清:“愣着干嘛呀!还不快追!”

  “……真麻烦。”奥利弗站起身,掏出一加隆拍在桌子上,“搅了你们的约会,实在抱歉。”

  奥黛丽似乎被吓到了:“……没、没关系,是我不该提起这事,你快去追她吧。”

  神色冷峻地将周围好奇的目光一一击退,奥利弗这才穿上外衣,朝店外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上一章的注解。

评论
热度(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奇百怪奶油派_伍德同人连载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