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需要:评论>推荐、喜欢

【HP同人】【奥利弗】117.打翻药水

  2/3,起不好题目,题文无关的程度……

  “药水已经洒了,哭也没有用”

  "It's no good crying over spilt potion"

  “牛奶已经洒了,哭也没有用”

  "It's no good crying over spilt milk"

  意指担心那些已经发生的不幸事件是没有用的,这并不能改变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担心,以往吵那么厉害都和好了。”罗里把语速放得很慢,怕一不留神咬到自己的舌头,“我敢说等我们回去的时候他俩肯定已经恢复甜甜蜜蜜了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奥黛丽说不清自己是紧张还是混乱,“只是护身符……那种东西真的有用么?”

  罗里试着认真思考:“密室里那玩意儿绝对不会有能区别护身符的智力,不然它就不会被困在密室里了。”好像不应该这么说……“不过有一个做心理安慰还是挺好的。”

  奥黛丽拿起一块饼干:“到底什么东西才是有用的呢……”少了那枚银质徽章,她总觉得胸前空荡荡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慢啊。”人追上来的时候,温妮已经溜达到了佐科门口。

  “你知道你走了以后有多少双眼睛在看我么?”奥利弗随手帮她把冲锋衣的帽子掀到头上,“他们肯定又要传‘伍德是一个糟蹋女朋友心意的混球’了。”

  温妮把帽子边沿撩到耳朵后面:“那我呢?‘欧文居然是一个迷信护身符的傻瓜’?”她挽住他的胳膊,“我俩的一世英名啊,全毁在他们手上了。”

  “这么说还是挺划算的。”看着她露出来的一只耳朵,奥利弗笑了,“如果他们这次真的能成,也不枉我在那里尴尬了那么久。”

  温妮抬起头看他:“这就尴尬了?当初是谁还不确定自己的位置就要把我往那里拽的?嗯?”

  “我也没想到全是那样的啊……”奥利弗有些不好意思,“好像集体中毒了一样,我真不知道该往哪边看。还好那次你拒绝了,当时的我绝对干得出扔下你一个人逃跑的事。”众目睽睽之下学着别人接吻这事儿实在太让人难为情了……

  说话间两个人已经走到蜂蜜公爵,温妮哼了一声松开他的胳膊:“这么说我还得夸你进步了?瞧着吧,待会儿要是敢一个人逃跑,这辈子你都别想碰我了。”

  奥利弗走上台阶将店门拉开:“你别逃跑就行。”

  走路都同手同脚了,他真的能行么?温妮偷偷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到帕笛芙去坐坐吧。”

  我的钱还够用么?惊讶过后珀西立刻开始自嘲:不会有任何一个男生听到女朋友邀请后第一反应是这样的。“……如果你不怕受到冒犯的话,可以。”罗里一直心心念念的能是什么好地方?肯定——

  但佩内洛明显误解了他的意思:“你怎么也说这种不正经的话……”

  在她靠过来的瞬间珀西立刻开始犯晕:“啊……嗯,你不觉得冒犯就好。”

  “这话真傻。”佩内洛的心情越发好了,“快走吧,天可真冷,待会儿一定要喝点热饮……你呢?还是咖啡?”

  “早上喝过了,现在还不觉得渴,看看再说吧。”要是刚才少买一支羽毛笔就好了……珀西再一次体会到加隆的重要性:有几个男生请女朋友喝个饮料需要精打细算的?更别提……也不知道奥利弗打算送什么礼物给温妮……可千万不要碰到他们啊……

  “就是这儿了。”佩内洛的话让珀西回过神来:他们正站在一间小小的茶馆前,透过雾气蒙蒙的玻璃可以看到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停下!”

  得救了!奥黛丽立刻抽回手,扭头盯着墙面,刚才那股毛骨悚然的感觉烟消云散,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惊慌失措:拜托了,他可千万别是冲我们喊的……

  只差一点儿就能亲到她的手背了!“搞什么鬼!”罗里抬起头,怒视着打断自己的不速之客,“这是校外!不在级长的管辖范围内!”

  珀西也觉得自己莫名其妙,但事已至此不能退缩,他快步走了过来:“我不是以级长的身份管你!我只是——三心二意!你这样做对得起奥黛丽么?!”

  奥黛丽的心狠狠一颤:为什么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是在这种情况下?还是这种语气……她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

  罗里先是一阵茫然,然后开始拍桌狂笑,完全不在乎周围人的眼光。

  佩内洛也觉得莫名其妙,但她还是挽住珀西的胳膊,语气也很高傲:“没必要和这种人浪费时间。有女朋友还在外面拈花惹草,真是让人恶心。还有这位小姐,抢别人男朋友可——”

  “克里瓦特小姐,请注意你的言辞。”奥黛丽从容地站起身,毫不意外地对上两人惊异的目光,“罗里从来没有和其他女孩交往过,我,就是他唯一的约会对象。”她看了一眼被惊艳到的罗里,“今天真不是约会的好日子,这次不算,下次补上。”披上斗篷,她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尴尬得无以复加的珀西,又看了看他胸前的级长徽章,“对于二位的误解,我只能说,看走眼的聪明人,比傻瓜还要可笑一万倍。”

  罗里兴高采烈地追着奥黛丽走了。

  “他们走了……”佩内洛胀红着一张脸,“我们也走吧。”

  “‘药水洒了’……”珀西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罗里临走前在耳边说的话搅乱了他全部的思维。

  

  “干嘛每次都买这么多毛毛牙薄荷糖?我知道这对牙齿很好,但是……”温妮怀疑他目的不纯。

  奥利弗答得坦诚:“第一,吃这个的时候不方便说话,你也就不能骂我了;第二就是你说的,想刷牙又不方便的时候吃一点;第三……我挺喜欢薄荷味的。嗯,就是这样。”

  “不是骂你就是打你——”又一阵狂风刮过,温妮抬手压住头顶的帽子,“说得我像个恶霸似的,一丝温柔都没给过你。”

  奥利弗走到前面替她挡风:“勇猛和温柔,在你身上一点儿都不冲突。”

  心直口快和甜言蜜语大概也没有明确的分界线吧。温妮心安理得地躲在他背后,亦步亦趋地跟着他走进学校大门,直到……“我们不回城堡?”“先回去也可以,就是——”

  “不是!你先等一下!”温妮往前快走两步截停了奥利弗,“我可没打算和你去球场!”

  “那你打算到哪儿去?城堡里没有能——”“你每天不是都睡在屋子里——”

  “你胆子也太大了吧?!”奥利弗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,“你一直打的都是这个主意?!”

  他的反应让温妮脸红,但她还是坚决不肯让步:“是你说我不可以在不该脱衣服的场合脱衣服的。大家都到霍格莫德去了,我进去一会儿没人——”

  “可谁也不能保证他们什么时候会回来——”奥利弗被她的大胆气糊涂了,“不对!有没有人在你都休想!”他拽起她就往球场走。

  幸好还有第二个方案……跌跌撞撞地跟着他走向球场,温妮的心却奇异地安静下来:他现在不会像最开始那样轻易被冲昏头脑了啊……

  过了一会儿,奥利弗才注意到她一反常态的安静:生气了?哭了?害怕了?可温妮一直低着头,又有帽子挡着,根本看不清她的表情……他走路的速度更快了。

  “你先让我喘口气!”一进更衣室温妮立刻喊了出来,“再跑快点儿胃里的东西都要被我吐出来了!”她挣开他的手,倒在一条长凳上,大口喘着气,“现、现在你怎么批评我、都可以了!”

  奥利弗怀疑她的情绪已经跑丢了:“我没有要批评你,只是……”他走到她身边坐下,“不想让你去男生多的地方,就算是我的寝室也不可以。”

  温妮又缓了一会儿才开口说话:“为什么不可以?他们又不在。”

  “可他们的味道在。”奥利弗没说得太直白,“我不要你沾上其他男人的味道。”她出现在其他男人脱过裤子的地方?怎么想怎么觉得不爽!

  这才是真正的霸道!“这里也有其他男孩的味道……”温妮又有了新打算,“队长办公室也有别人——”

  奥利弗一时失察:“没人会在这里做那种事!”

  温妮抓住了重点:“哪种事?我们不就——呃”反应过来的她也同样捂住脸,“那可说不准。只要是有人类活动的地方就一定有人想过在这里交配。茶馆都没能幸免,何况……比赛赢了太激动也是可能引起生理反应的,你不——啊!”她倒进他怀里。

  还在发抖啊……“我的温妮可真是博学多才,连这种事都知道。”奥利弗低头在她脸颊上亲了两下,“就是不知道实践起来是不是也这么游刃有余。”

  这声音……好强的压迫感!温妮嗫嚅着反抗:“你说了都听我的……你当时提的条件也不是……你不能……我不要在这里……连床都没有……我坚持不住……”

  她的步步退让令奥利弗发笑:“还没成年就这么会胡思乱想,等你真的成年是不是只有我求饶的份了?”另一只手试着撑起她的后背,“想多了,还是说好的报酬。给不给也是你说了算。但我得提醒你,这个报酬我一定要,你可以拖着,但相应的我也会涨价,涨到——”

  “说得好像我给了以后你就会饶过我似的。”他的纵容让温妮恢复了底气,她慢慢坐直了身子,“现在就给,但我有个小小的要求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已补,是上一章的注解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千奇百怪奶油派_伍德同人连载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