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需要:评论>推荐、喜欢

【HP同人】【奥利弗】115.家信

  “亲爱的温妮:

  闲话少叙,兰斯已经把事情告诉我们了。他们很幸运,在校期间没有遇到这种事。

  是的,如果城堡里真的有一间‘密室’的话,那么它的确不是第一次被人打开了。

  那是在我六年级的时候,同样是麻瓜出身的学生被石化。袭击事件贯穿了整个学年,陆续有受害者被送往圣芒戈,搞得全校上下人心惶惶,包括魁地奇在内的各项课余活动都被取消,最后闹到魔法部几乎要关闭霍格沃茨。但七年级照常开学之后不再有新的受害者出现,那些被石化的学生醒来之后也说不清他们究竟是被什么东西攻击,教职工们又一致对此保持沉默,我们也就理所当然地认为事情已经解决了。

  直到你来信,我才意识到这桩五十年前的旧事尚未彻底完结。

  黛娜和我细细回忆了一番,那一年除了石化之外还发生了三件有些蹊跷的事:拉文克劳的沃伦意外死在盥洗室,格兰芬多的海格被学校开除,斯莱特林的里德尔拿到了学校的特殊贡献奖。

  沃伦的名字黛娜和我都记不太确切了,当时校方说她是死于古怪的意外,可他们对外宣称那几起石化事件也是意外,我们无法确定她是否也属于密室的受害者;海格,就是你们现在的猎场看守鲁伯·海格,我对他不太了解,被开除也许是因为他总闯祸——他实在太喜欢和危险的神奇生物待在一起了;至于汤姆·里德尔,他本人的确是超乎寻常的优秀,先是级长,然后是男学生会主席,就连魔法部都有意招揽他,可他选择一毕业就四处游历,慢慢销声匿迹,不知所踪了。

  可能看到这里你会和我们抱有一样的想法:密室里关的也许就是某种神奇生物,海格把它救了出来,可它不受控制地大开杀戒,最终被里德尔当场抓住。霍格沃茨摆脱了被关停的命运,校方对里德尔进行了秘密嘉奖。

  但西格的话提醒了我们:斯莱特林的学生是不可能阻止麻瓜出身者被害的——斯莱特林本人正是因为不信任他们而选择出走霍格沃茨的。

  所以这里面也许还有我们不知道的隐情……

  当然我们并不希望你继续调查这件事,因为谁也不知道那怪物是否只针对麻瓜出身的学生,说不定只是巧合而已。

  不过我想你不会听,那就多保重,护着你想护着的人。

  KW”

  

  放下这张羊皮纸,奥利弗拿起第二张。

  “(连贯到有些难以辨认的字体)哭鼻子的温妮:

  想做什么就大胆去做!最坏也就是被送进圣芒戈嘛,这没什么大不了的!有我那张专属病床在,他们不会把你送去做雕塑的。石化不算大问题,不用吃不用喝,一睁眼这漫长无趣的人生少了好几个月,简直不能更爽,你说是不是?正好还能借机考验一下伍德那小子,看看在他心里是你重要还是魁地奇重要。要是他拿不出实际行动你就立刻换人!长得帅又会打魁地奇的男生满大街都是,找个满心满眼都是你的,算不得什么难(一道长长的墨迹)

  (隔了一段距离,换了一种工整的笔迹)亲爱的温妮:

  西格可能是伤到了大脑,他说的胡话你不要听。

  放心,我们是不会把这件事告诉塞丽娜和休伯特的,但还是希望你尽量不要做什么危险的举动。受伤不仅自己痛苦也会让家人担心,我知道你也一直这么想。

  但我还是得提醒一句:不要拿以身犯险来考验爱人的真心。真正的爱情经得起考验,但爱情根本是不需要考验的。

  假期回家西格和我会对你进行魔咒训练,算是我们送你的成年礼物。

  兰斯”

  

  第三张信纸上的内容最短。

  “亲爱的温妮:

  那怪物似乎不会同时对几个人下手,但你在守护奥利弗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。

  这两枚护身符陪伴肯尼和我度过了那个学年,希望这一次也能带给你们好运。

  这次圣诞假期最好还是不要留校了。

  爱你的黛娜”

  

  奥利弗把信还给温妮:“他们都很爱你,也很了解你,很好,你很幸福。”

  “是啊,太幸福啦……”温妮接过信纸,将它们盖到他那只正贴着自己肚子的手上,“所以我只会和你一起把这份幸福变得更多,不会胡闹把它弄丢。我的安危不光属于我一个人,你也一样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,我会小心。”奥利弗想了想,“那你呢?还打算继续调查下去?从海格这边入手?说真的,我不知道他和凯特尔伯恩教授谁更危险。他们都对神奇生物过于放心了。”

  温妮试着梳理思路:“凯特尔伯恩教授只剩一只胳膊和半条腿,他应该没心思——当然我觉得海格也不像坏人,如果他真的想杀人,凭他的体格根本用不着大费周折。再说,一个赫奇帕奇和一个格兰芬多——”

  “可能就是因为他们的善良才造成这种局面啊。”“……不对。密室已经是第二次被人打开,第一次还能用‘善良导致的意外’来解释,这次可绝对不是,墙上留下的那句话明显是挑衅。我觉得还是应该从斯莱特林入手,那个里德尔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肚子不疼了?”奥利弗打断了温妮的沉思,“刚才不是还疼得要哭,现在没事了?”

  “诶?好像真的不疼了。”温妮站起身,“看来转移注意力是真的……啊不是,你、你才是最管用的,必须有你,没你不行!这周辛苦你了,我肯定刚才是这次最后一痛了!谢谢你,有你真好!”刚才这阵绞痛简直比上个月还夸张!

  奥利弗略带无奈地看着她:“话不真诚。笑得谄媚。”

  温妮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:“这样呢?够真诚了吧?”

  “是我应得的。”奥利弗回抱住她,“……也是我该做的。但我想……能不能请你解释一下假期留校是怎么回事?”非要做这个侦探不可?那我是不是也应该——

  “当然是想和你一起迎接新年喽。”温妮叹了口气,“但现在看来不行了。我还是回家学点儿新魔咒,回来好继续保护你——干嘛?好像被雷劈了似的。”她伸手戳了戳他胸前的队长徽章,“纯血不在乎圣诞我知道,但新年你们总该认真对待吧?”

  “……你想怎么迎接新年?”“当然是等到零点然后——不是你想的那样!”

  脸都急红了。奥利弗忍不住笑:“我看是你想那样吧……嗳,别害羞,以后我们会那样的。”脸埋得太深,根本亲不到啊……“这次还是乖乖回家去,以后有的是——”

  “可这是我们在霍格沃茨的倒数第二个新年了!”温妮抬起头,“万一明年又出意外怎么办!我已经想到提前一年了,可还是……”她又把头埋回他胸前,“我想和你一起……”

  “放假之前的气氛也很足够啦……要不我们把离校前那一晚当成跨年夜,好不好?”脑袋一个劲儿乱蹭,看来是不乐意——奥利弗决心逗她,所以话说得极快,“嗳,你惦记的该不会是学校的新年大餐吧?啊,也难怪你会这么想,这几次宴会确实都不顺利。不过要是嘴馋就好解决了,你到我家来,我学会——”

  “在你眼里我就这么馋啊!明明每次你都吃得比我多!”温妮气呼呼地推开他,“你学会?你学会什么了?煎蛋煎培根煎香肠?这些我没来霍格沃茨之前就会了,不用魔法!”

  胜负欲一上来,奥利弗就把自己的本意丢到了一边:“我学会做洋葱汤了!很复杂!跟熬魔药一样复杂!但我学会了!比你那些——”见温妮弯腰捂住肚子,他一下止了话头,“怎么了?!又疼了?!”

  “不、不是,”温妮不敢再用力嚷了,“血流得太急,我得去盥洗室处理一下……”

  “那我们赶紧回去!”奥利弗从桌上抄起两个人的书包,“需要我抱你么?回城堡可不近!”

  “别!”温妮果断拒绝,“那样非得弄脏衣服了!我们走回去,慢慢走回去就好。”她拽紧外袍,迈着小步的同时还在抱怨,“更衣室为什么不能配个盥洗室啊?太不方便了,就冲这一点我也做不了球员……”

  娇气得很……奥利弗跟在温妮身后:一直这么娇气下去才好。

  

  又一个周五的晚上。

  最后一个钻进洞口的珀西双脚一沾到公共休息室的地面就开始怒吼:“你们两个别再闹了!这样根本不是在帮金妮,你们只会让她更难过!”把脸色苍白的妹妹护在身后,他继续朝弗雷德和乔治嚷嚷,脸涨得通红,声音也变得沙哑难听,“你们要是再这样,我就写信给妈妈,告诉她是你们把金妮吓得天天做噩梦,看她怎么收拾你们!”

  “消消气消消气。”这都第几次了……温妮立刻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,她走过来揽住金妮,但话却是劝珀西的,“他们也是关心妹妹,就是用的方法不太好……”看着满身疖子还在做鬼脸的乔治,温妮不由往后退了两步,“他们只是不懂女孩子,但心是好的。你也别和家里说了,那么做反倒让他们担心,也让金妮自责。”她低头看向金妮,“怎么会一直做噩梦的,是因为害怕么?”

  金妮只是把脸贴在温妮的胳膊上,没有回答。

  温妮的心往下沉了沉,她不禁提高了嗓门:“我知道你是在担心科林,有教授们在,他会没事的!你也没必要担心密室里的怪物,有这么多爱你的哥哥在这,你又是纯血,它不敢来攻击你的!”

  金妮轻微地抖了两下,但还是没有说话。

  “要是晚上还害怕就来找我,你知道我住哪一间的。”温妮这才看向珀西,“我先送她回去。你也别大吼大叫了,实在有失级长风度,这样怎么当学生会主席?还有你们两个!”她盯着有了明显差别的双胞胎,“最近大家的心情都很差,你们这么有创意不如踏下心来想些好点子,做真正能让大家开心放松的好把戏!珀西做级长要管的已经够多了,你们别再给他添乱——也不许再吓唬金妮了,她需要的是安静和安慰,不是一个面目全非从天而降的脓包怪!”说完她就陪着金妮向女生寝室的门走去,同时又说起了安慰的话。

  珀西来回扫视着两个弟弟,半天过去才哼了一声,很快拂袖而去了。其他人立刻围住双胞胎开始问东问西。

  主角散了。罗里看向身边的奥利弗:“……你那是什么表情?被女朋友的气场震住了?要是怕了咱们就换一个,我敢说肯定有大把姑娘排着队等——”他假装咳嗽了一下,转而向坐在对面的奥黛丽说,“我也一样,所以你别有压力,如果这次你还是没感觉,我是不会对你死缠烂打的。对,别有压力。”

  奥黛丽笑了:“我看是你别有压力才对。”她收拾好东西站了起来,“我也要回去了,咱们明天见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温妮再回来的时候,桌边只剩奥利弗一个人。

  “还是什么都没说。”温妮坐下来,手指不停地敲打桌面,音量压得极低,“我是真的不想怀疑到她头上,可就算和科林关系再好也不至于失魂落魄成这样。她的寝室里倒是没什么奇怪的东西,室友也没表现出什么……好可惜她没到去霍格莫德的年龄,不然我明天非得溜进去调查一番……那个,你不用担心,我们的约定还是照常——”

  “有点儿麻烦。”奥利弗按住她的手,“责任又落到我们头上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妮还翻过哈利的寝室呢(很像私生饭啊),温妮只是想想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上一章的注解。

  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千奇百怪奶油派_伍德同人连载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