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需要:评论>推荐、喜欢

【HP同人】【奥利弗】113.小胜之后

  “他真的应该去校医院!”奥利弗忍不住想要制止跃跃欲试的洛哈特,但望见躺在地上的哈利,他很快又笑了出来,“你那一抓真是绝了!哈利,太精彩了!还没见你干得这么漂亮过!”

  听到男友的发言,站在人群之后的温妮翻了个白眼:前半句还像个靠谱的队长,后半句就又变回不顾人死活的球疯子了——不过哈利醒了就好。她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,转而凑到弗雷德和乔治身边:“这球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  双胞胎正跪在地上,试图将那只仍在拼命挣扎的游走球塞回箱子里:“我们也想知道!”“它简直想要哈利的命!”

  雨声哗啦哗啦的,温妮又一次喊道:“会是斯莱特林搞的鬼么?”

  “没有这种可能。”霍琦夫人也走了过来,用她黄色的、如同老鹰一般的眼睛审视着被锁回箱子的游走球,“自从格兰芬多上次练习之后,这些球一直被我锁在办公室里,直到今天比赛之前,绝对没有一个学生靠近过它。”她瞥了温妮一眼,“稍后请你们把球箱送回我的办公室,我会请麦格教授一起检查这只球的。”

  站得笔直的温妮目送霍琦夫人离去,她心里明白:她们不会偏袒任何一个学院,但应该也查不出结果。

  “……关键在于,骨头已经接上了!这一点要千万记住!好了,哈利,溜达着去医院吧……”

  洛哈特的声音促使温妮转过头:哈利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,周围人的表情都是惊讶与同情——他的胳膊似乎被洛哈特彻底治残了;罗恩捡起那把掉在泥坑里的光轮2000,和赫敏一起追着身体明显失衡的哈利往球场外去了。

  格兰芬多的英雄离场,观众们也不愿在大雨中逗留,人群渐渐散了。

  球员们也回到了更衣室。

  每个人从里到外都湿淋淋的,谁也不打算换回干净的衣服,收拾好东西以后就在外间等着。

  弗雷德和乔治很快就送完球箱回来了:“弗林特在臭骂马尔福!”“说金色飞贼就在他头顶上他都看不见!”“马尔福的脸色特别难看!”“可惜他那个体格是根本打不过弗林特的!”

  随着一声门响,只见他们的队长从办公室里闪了出来,神情看上去很是平静镇定:“也帮哈利收拾一下东西,我们到校医院看看他。”奥利弗步履轻快地走进了男生更衣间。

  弗雷德指了指队长办公室,三个女孩笑着朝他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这回可不会被我们撞见了!”乔治大声说道。

  握紧手里的横扫六星,温妮好笑地靠在门板上,决定过一分钟再出去——就让他们好好误会吧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洗了澡换过衣服,温妮再次回到公共休息室,准备找奥黛丽一起写作业。

  罗里面前摊着一本厚厚的书:“奥利弗回去洗澡了,一会儿就来。庞弗雷夫人把他们赶出来了。”他把书合上,看着封面上正在眨眼微笑的洛哈特,“本来只是骨头断了,这可倒好,直接把骨头给人家变没了!”他甩了甩自己的右臂,“那得是什么感觉啊?”

  温妮在奥黛丽身边坐下:“想知道?下次把级长徽章别在身上去上课呗。”

  罗里放下胳膊:“为什么不能是队长徽章?”

  温妮一边往外面拿书一边有条不紊地反击:“洛哈特的记性再差也没差到宾斯教授那个地步,能把你这副尊容认错成拥有他整套签名版著作的伍德。”她把书包放回身后,“不说这个。阿奇去哪儿了?”

  奥黛丽这才抬起头:“和珀西一起到图书馆去了。”

  难怪让我送金妮回寝室。温妮在心里狠狠鄙视着珀西这种“自私”的行径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奥利弗在靠墙的一张桌子旁找到了温妮:“怎么没和他们坐一起?”

  温妮正在翻看《与巨怪同行》:“为我们忧心了那么久,总该还他们一些独处时间。”看他在对面坐下,她将那本厚书和刚写两行的羊皮纸往自己这边拽了拽,“他俩气氛怪怪的,我在那儿待不下去。”

  奥利弗微微一笑:“因为他们俩也打赌了。”

  温妮停了几秒才发问:“什么叫‘也打赌了’?我可没觉得我们会输。”她回头看了一眼窗边的那两个人,“他们打什么赌了?”

  “他说跟我没关系,”奥利弗拿出羊皮纸,“说‘个人隐私,互不干涉’。”他也往那个方向看了一眼,“准是罗里赢了。”他又摸出一支羽毛笔,“她怎么还是不肯从了他啊?我看——”

  “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啊?”温妮有些不悦,“就因为他对她好,就算她一点都不心动,也得感恩戴德地和他在一起?你们男生到底在想什么呀?”她眉头皱了起来,“也不对,好像只是你有问题。我看你三个室友的爱情观都很正常——”脑海中浮现不妙的联想,“如果我当时有男朋友,或者不愿意和你交往,你是不是也——”

  “巧取豪夺?当时没有那种想法,但如果现在有人要把你从我身边抢走……”奥利弗的思维发散得更远,“什么事我都做得出来。”他望向她,“别这么看我,换作是你也会做同样的事,不是么?”

  温妮把食指和中指抵在眉头上,过了好半天才长长地叹出一口气:“还是有区别的。这个问题我之前考虑过,如果你甩了我,我只会把你废了,让你这辈子都别想快活——”

  “我投降。”顾不得羽毛笔还夹在手上,奥利弗抬手制止了女友的大胆言辞,“我们两个还是好好恋爱,别去祸害其他人了。”

  “我看也是。”温妮伸手戳了戳他手心,“从我这里学到的东西,只许你用在我身上。”手指随意地划了两下。

  羽毛笔掉到了桌上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我写完了,你要看看么?”洋洋洒洒了一整张羊皮纸,奥利弗总算放下了羽毛笔,“普塞四个球,弗林特和蒙太各三个球。”他趴了下来,下巴垫在桌面上,整个人看上去很是颓丧,“我看我才是整场比赛的最大败笔。”虽然赢了,但自己弄丢的分数太多,胜利的喜悦也就大打折扣了,“丢那么多分,后两场比赛要拼命了……”

  “‘要么抓住金色飞贼,要么死在场上。’”温妮扫视着那张赛后总结,“我看应该改成‘要么拦住鬼飞球,要么死在场上。’”她把那张纸放回原处,“要是当时被我听到,你不用上场就能达成目标了。”她也趴到自己的书上,“要不是知道你一定会自责,我肯定早就把你骂哭了。”高度差的存在方便了她摸他头的动作,“这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,我知道。但归根到底它也只是一场比赛,一场!一场比赛的失误并不能说明你水平下降。”她略微沉吟了一下,“你应该统计过自己的场均漏球数吧?如果我没算错的话,这一场只比以往多四个?突降的大雨,对手的新款扫帚还有失控的游走球……你只比平时多丢了一个,这很正常啊。”

  “可是——”

  “‘可是除了飞贼咱们一分没得。’”温妮打断了他的话,“这也不是你的错啊。哪怕你布战再精细,对手也不可能照着你的想法来打嘛。输赢是整支球队的事,不是守门员或者队长一个人的责任。当然我也不是叫你批评队员,就今天这种情况,没有——”想起还在校医院的哈利她又有些揪心,“没再多几个伤员就很不错了。”下巴有些酸了,她的手按住桌子,从书上爬了起来,“所以哈利怎么样了?金妮和科林想去看他,都被珀西挡回去了。”

  奥利弗吸了口气,也抬起了脑袋:“其他没有大碍,只是胳膊的骨头全没了,得喝生骨灵长新的。这样的伤如果放在麻瓜——”

  “麻瓜世界可从没发生过这种事。”温妮把面前的大部头合上,“感谢迷人的洛哈特愿意放过一无所知的麻瓜们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明天记得到霍琦夫人那里听听她们的调查结果。”九点一过温妮就打算回去睡觉了,“我可能不会起太早,你忙完就到礼堂等我吧。”

  奥利弗把那本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递还给她:“一起去吧。你还欠着我呢。”

  “我没欠。”温妮把书收进包里,“你的队员都能作证。”

  “这么不领情啊……”奥利弗站起身 ,“那我想要新的,你总得给吧?”他堵住她的去路,“这个别人可给不了,就算给了我也不要……”他凑到她耳边,声音低沉,“我只想要你。”一股似有若无的香味促使他想起白天那个湿漉漉的拥抱……

  温妮觉得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:“你、你说过赢了就听我的……”他不说话,只是越凑越近,几乎要逼她坐到椅子扶手上,“好好好我给我给,明天肯定——”

  “今天。现在。”那股香气直往心底最深处钻,勾勾缠缠地带起了什么——解药只在她身上。

  他——不对,这有什么好怕的。“低一点。”

  俯首称臣博取轻柔一吻。

  微微发热的脸颊让温妮怀疑被亲的人是自己:“人多,怕你害羞,明天再——”

  “我送你回去。”奥利弗拉起她就走,“快,我怕自己改变主意。”

  她听得脑袋发蒙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湿淋淋的头发,湿淋淋的衣服,湿淋淋的……她!

  被浪潮掀上顶峰的他脑海里只剩一个念头:她是瘾。

  没有解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上一章的注解。

评论(12)
热度(6)

© 千奇百怪奶油派_伍德同人连载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